学校举办新生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2023级新生进一步了解校园。117日下午,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协会协办的“定我所向,青春激情”2023年校园趣味定向越野活动隆重开赛。来自全校的15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学校帆船广场,共赴一场充满活力与挑战的定向越野盛会。

定向越野是一项新兴的“体力+智力”运动项目,集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和竞技运动为一体。选手们需要借助地图、指北针或其他导航工具,在一个设定的范围内,通过途中的各种障碍,快速到达各个目标点位,并且完成各个点位任务,最后到达终点获得胜利。

本次活动设置有5条线路,同学们分为女子A组,女子B组,男子A组,男子B组、男子C组,人手一份定向越野地图。每个线路在校园范围内设置有11-13个打卡点,同学们可根据地图上设定,寻找点位,按照顺序进行打卡,全新的体验感既增强了任务难度,又提升了趣味性。完成打卡活动后,同学们继续在帆船广场进行掷飞镖,投沙包,投壶以及套圈等其他趣味小游戏。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趣味定向越野活动是集智力、体力和娱乐为一体的运动,通过参加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素质,丰富了课余生活,也进一步让自己了解校园、走进自然,愉悦身心,陶冶情操。

虽然比赛已经告一段落,但是运动与探索并没有停下脚步,让我们一起期待同学们接下来更好的表现吧!

(学生处  撰稿:向往未来;摄影:刘福莲;审核: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