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悦读的法门》大使荐书公选课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近日,由图书馆开设的《悦读的法门》公选课正式开课,35名同学跟随阅读大使共同悦读好书。

魏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阅读怎样塑造‘我’”,开启本学期的悦读之旅。课上围绕路遥的《人生》介绍了她的阅读体验:青春期阅读,可能影响你的一生;阅读的体验,也许是痛并快乐着。而人不应该被定义。

邬宗明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如何在大学学习》这本书,课前一周让同学们结合这本书围绕14个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准备,课上讲解了树立目标的意义与方法、如何更有效利用时间、如何整理信息将笔记转化为知识并通过反思将知识转化为智慧等内容,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大学学习方法论的重要价值,逐渐养成自觉运用这些科学、高效方法的习惯与能力。

周春兰老师带来的主题是“从‘迷惘、彷徨’ 到‘坚定目标、充满自信’——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详细讲解了习近平知青生活经历以及坚持学习和劳动的故事等,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长成才观、培育坚韧的斗争意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大使们精彩的讲解,吸引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让学生们沉浸于好书的世界,学生们大受启发。

《悦读的法门》,是图书馆面向爱阅读的同学开设的小而精的全校公选课。课程由BET体育365投注官网首批阅读推广大使担任主讲老师,每一课均由不同的大使讲授,大使们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健康发展,精心推荐好书。课程围绕八个主题展开,分别是阅读怎样塑造“我”、我的大学我做主——如何在大学学习、从“迷惘、彷徨” 到“坚定目标、充满自信”——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此心安处是吾乡—读《苏东坡传》做“快乐的天才”、语言(文字)的魅力、批判性阅读与思维、终身学习、最是书香能致远。图书馆将大使们推荐的好书放置于图书馆二楼中庭“阅读推广大使”推荐图书专架,方便读者借阅,同时,在图书馆主页、公众号上长传这些好书的电子图书,供大家学习阅览。

图书馆一直以来注重阅读推广工作,《悦读的法门》课程的开设旨在鼓励读者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者能遇到更多的好书,让校园书香氛围更加浓郁。

(图书馆  撰稿/供图:杨友清;审核: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