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开展一站式宿舍创意收纳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培育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传达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117日,开源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主题为我是生活改造家+”一站式宿舍收纳活动。本次宿舍创意收纳讲座以优化寝室环境为重点,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导向,努力建设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形成安全、整洁、舒适的寝室环境,培养BET体育365投注官网学生的实用生活技能,提升生活品质和审美视角,增强大学生活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施红珍担任指导老师,以现场讲座、实地演练、现场成果评比多种形式、多角度向学生们展示和呈现宿舍空间优化和收纳整理的艺术。

开源创新创业学院40多名新生宿舍长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活动分为筹备、教学和实践三个阶段。在筹备阶段,开源创新创业学院紧扣活动主题展开了全方位的调研。调研内容涵盖学生居住环境、收纳空间、兴趣意愿等多方面,为活动开展夯实基础。在教学阶段,主讲人施红珍围绕环境设计、收纳方法、收纳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并且通过“沉浸式”案例教学激发了学生浓郁的学习热情。实践阶段中,参与活动的宿舍长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将课程内容转化为自身作品,高度创新作品的生成提升了其体验感。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创意主题活动模式新颖、内容丰富和代入感极强,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在掌握了实用技能的同时,深入理解了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内涵。

宿舍创意收纳活动通过日常实用技能的教学和实践,激发了学生的原生创新动力,是宿舍环境育人和新型教学模式的一种探索,也是开源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品牌项目“匠心创梦,职赢未来---拔尖创新人才职业素养提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开源创新创业学院还将持续加强职业技能与创新创业的深度融合,形成多元协同育人机制,全力打造高技能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地。

(双创学院  撰稿/摄影:路晓丽;审核: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