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星期二讲堂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帮助学生了解恋爱与性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恋爱观,117日下午,在国教一楼报告厅开展“青春有约,健康为伴,安全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江南大学沈力晔老师(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CPS)注册心理师,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委会委员,无锡市心理学会理事, 无锡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专家顾问团成员。)作为主讲老师,全校学生超500人参加。

沈老师以爱情的内涵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解答了一系列的对爱情的疑惑。同时,沈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话术引出择偶观差异、爱与喜欢的区别、男女对待爱情不同、对待失恋各种态度,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沈老师指出,真正合适的爱情应该是互相包容的,能给对方保留足够的私人空间。此外,沈老师还向同学们普及了两性知识,让同学们能够正确看待两性关系,学会在恋爱中保护自己。最后,沈老师强调了艾滋病等有关疾病的预防知识。

本次讲让大家认识到了树立正确恋爱观和健康两性关系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处理恋爱关系并在恋爱中保护自己,为同学们在大学顺利成长成才提供了重要保障。

(教务处  撰稿/摄影:陶湘绮;审核:胡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