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赴“两山”理论发源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美丽中国建设中扛起锡职担当,1111日,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关工委13名党员赴浙江安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调研了“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安吉生态博物馆以及吴昌硕纪念馆。

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考察时走过的足迹,党员们实地参观了余村生态建设,近距离了解余村在“两山”理论的指引下,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历程,真实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在余村的生动实践。

在安吉生态博物馆的生态展厅,围绕着现代环保理念,党员们领略了安吉动植物的丰富多样性以及当地的生态保护实践和成果;藏品展厅中的战国竹简、秦汉青铜器、陶瓷等文物,充分展示了安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吴昌硕是晚清民国时期杰出的艺术家,集“诗、书、画、印”为一身,被誉为“石鼓篆书第一人”。在吴昌硕生平展和作品展两个展厅,党员们了解到了一代宗师吴昌硕先生的坎坷的一生和他不同时期的书、画、印作品,不仅展示出他对艺术的理解和创造力,更体现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坚守。党员们深深地被吴昌硕先生的艺术魅力所打动,更加坚定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志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历史征程中践行自己的担当。

(设计艺术学院  撰稿/供图:林佳燕;审核:苗勇)